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第总第40期例会简报(14期)

杜校第总第40期例会简报(14期)

2015年12月04日 10:52:24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8567 作者:王应平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总40      2015123                                                         

                                                           

2015年12月3日第二晚自习校委会召集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十四次工作例会。会议听取了政教、后勤两部门主管的工作汇报,并就近期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具体如下:

1、关于教育教学工作

   1.加强对班级管理的研究。诸多迹象表明,我校整体管理水平低下,班级组织涣散,学生纪律极差,品行不端,直接影响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学习成绩的提升。当前,面对日趋严峻的家校教育形势,创新管理方式,提高班级管理效能,探索一条可行的班级管理路子已迫在眉睫。将整顿班级秩序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提振师生信心,弘扬正气,树立榜样,修正不良品行学生行为,使之走上规范化管理的正常轨道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较长时期内的重要任务。为此,学校要求本体员工静心思考管理策略,做到人人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做自己该做的事。

    2.强化对学生品行的管理力度。在为数较多的学生中存在严重的不良习气,诸如不按时完成作业、不爱劳动,不讲究卫生;满嘴脏话;没有敬老爱幼、孝敬父母长辈传统思想,自私、好吃懒做等,这些现象一方面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另一方面对学生学业成绩的提高有百害而无一利。因此全体老师要采取切实有效手段逐一让学生戒掉这些坏毛病,使之走上正确的品行轨道上来。为使此项工作收到实效,会议决定:从下周开始各班务必落实好每周一次的班会制度,学校将派中层领导轮流参加各班班会。会前各班主任要作好充分准备,认真拟定班会议题,做好班会记录。

    3.关于日常教学工作。据负责期中阅卷老师反映,监考老师收取试卷极不负责任,试卷正反倒置,装订不严密,充分暴露了我们日常工作中存在着严重的应付思想,工作不踏实,没有一个正确的应对考试的态度。经过对学生期中成绩初步统计分析,发现成绩下降幅度极大。因此,扎实搞好日常教学工作,端正教学态度,规范教学行为是当前教师整顿的首要工作。会议明确要求,本学期要加大绩效考核力度,严格奖罚纪律。

2、安全与卫生管理

    1.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行为。当前教师职业正逐步向高危方向发展,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为重要的一环就是在我们的教师队伍当中不乏品行败坏之徒,时不时地被曝光,遭受舆论抨击,严重玷污了教师形象;另一方面我们当中的某些老师不作为,或乱作为,拜金主义思想严重,直接影响到了教师团队的纯洁性,加剧了家校对立,凡此种种皆为家长借机大肆炒作老师不规范行为创造了便利。为防范老师行为失当,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事件的发生,特作出如下要求:(1)规范家长接送制度,严令家长不得进校接送学生,将学生送到校门口即止步;(2)按时开关校门,对家长出入校进行登记管理,不得随意让闲杂人员等自由出入学校;(3)要求老师教育学生方法要得当,禁止老师当着家长的面责罚学生。

    2.认真落实学校安保措施。按时开关校门和宿舍楼楼门;严格学生出入校登记管理和学生请假流程;做好学生防滑教育和日常监管工作,令学生明确滑冰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值周老师、晚间巡查领导及宿舍管理人员要各尽其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规范卫生洁具的摆放。各班主任老师要认真落实值日组长责任制,保持各自职责范围内卫生干净整洁;统一卫生清洁用品的摆放标准,让学生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充分发挥“红领巾卫生监督岗”的作用,保持校园环境优美。在这个问题上,政教处的同志要多费心,出台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并长期坚持下去。

3、树立团队意识和群体观念

   当前,学校团队中集体观念淡薄,各自为政,各行其事的现象普遍存在,缺乏应有的人情意识,对别人的事不闻不问,同事之间隔阂日益增大,为此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以“任秀峰老师丧母”一事为契机,以电话、短信或微信等方式开展慰问活动,尽同事关怀之情,增进友谊,重建良好纯洁的同事关系,凝聚人心,增强战斗力。

4、微曝光

    为起到督促师生工作作用,学校将通过微信对各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或工作做得不够细的师生个人及班级进行适时曝光。被曝光的个人或集体应有一个正确的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学校工作,找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迎头赶上,不得有“学校借机打击、抵毁”等消积思想产生。

5、其它事项

   1.新年板报。各班于新年前办一期以庆元旦为主题的教室板报。

2.宪法宣传日活动。各班及全体老师今年的12月4日是国家法定宪法学习日,为此学校印发了2015年宪法学习内容,望各位结合实际和学生认知水平,深入浅出对学生进行宪法内容宣传,为“六五普法”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老师应加强对班级管理研究,群策群力,做好班级规范化管理工作,务于下周例会前每人提交一份有关创新班级管理的文章,探索出一条新形势下班级管理规范化的路子,服务学校管理,最终实现让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的目的。

 

2015年12月4日

 

 

 

 

  • 附件(1个)
  • 第14期(40).doc (23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